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银行及担保类投标电子保函供应商征集公告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银行及担保类投标电子保函

供应商征集公告

一、征集范围

进一步减轻投标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电子保函服务水平,拓展新区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服务类型,我中心现向社会公开征集银行类及担保类电子投标保函供应商。

二、主体资格条件

(一)银行机构

银行机构主要为有资格开展非融资担保业务的市级分行及以上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包括银行支行、分理处、储蓄所),并具备以下条件:

1、依法批准设立的具有电子保函产品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等;

2、行业监管部门批准开展保证担保业务并获得相关部门颁发的业务许可证;

3、其他条件详见附件1。

(二)担保公司

指由有资格的专业担保公司开具的商业电子投标保函,其中有资格的专业担保公司主要指以保证担保为主要经营范围和主要经营业务,且能够开展非融资担保业务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应具备以下条件:

1、经相关监督管理部门依法批准设立的具有国有成份或上市融资性担保公司(具有金融管理部门颁发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

2、实缴资本不得低于10亿人民币;

3、通过担保公司提供的担保类电子保函须为全线上电子化闭环操作,通过数据交互实现与中心金融平台端的在线传送电子保函流程,查询保函真伪等

4、其他条件详见附件1。

(三)电子保函平台

主要指可提供银行类及担保类电子保函产品的平台,具体供应商资格要求如下:

1、子保函服务平台设计方案功能完善,合作供应商应对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2、具有银行类、担保类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出函及运行经验(以实际签订合同为准);

3、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应实现全程电子化、无纸化操作,能为投标保函申请人提供在线电子保函服务,实现快速申请、快速出函、线上理赔申请;

4、其他条件详见附件1。

 

三、履约能力要求

以上银行类及担保类电子投标保函供应商须满足以下要求:

(一)“见索即赔”要求

应承诺无条件赔付(见索即赔),即监管部门认定或使用电子保函招标采购项目的招标采购业主单位出具索赔后开函单位在一个工作日内无条件给予赔付,最长不超过五个工作日。

(二)技术要求

1、供应商具备与金融服务平台对接运维技术实力,可提供全线上电子化闭环操作,通过数据交互实现与金融服务平台端的在线传送电子保函流程,系统应完全嵌入中心平台,不得采取跳转、外挂链接等方式进行平台外操作;

2、整个业务开展及流程应保证对所接收信息的保密性、安全性和稳定性要求,符合《网络安全法》、《电子招投标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开标前不得泄露项目投标人名单,对项目数据和招标人等信息进行加密,确保投标截止时间前数据交互过程始终处于加密状态,并经联动测试通过;

3、供应商应提供电子保函文件,开具的保函应为电子件,且须通过系统进行数据交换(密文),电子文件支持进行电子签章,电子签章须具有相应法律效力。中心不接受纸质文件或纸质文件的电子扫描件;

4、供应商应保证电子保函申请人从发起申请至电子保函开具不超过30分钟(首单除外);

5、供应商须自合同签订之日起60日历天内,完成与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平台系统对接工作。

(三)保函格式:电子保函格式及内容应符合中心相关要求(附件5),并满足“见索即赔”要求。

(四)保函有效期限:保函有效期应不短于投标有效期,项目招标人或行政监管部门如提出延长投标有效期的,出函机构应无条件予以同步延长保函有效期。

四、报名供应商应提交的申请材料

具体所须提供资料详见附件1响应文件要件栏。

五、申请材料的递交与评审

意向供应商应对《银行及担保类投标电子保函供应商征集方案》(附件1)完全响应,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以上相关资料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21年6月7 日至6月11日;

(二)意向供应商将资料原件扫描后发至指定邮箱(按照入驻申请提交资料的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并生成目录),同时留下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邮箱地址为xxjyzxzh@163.com;

(三)申请材料接收以规定时间内邮箱接收时间为准,未在规定时间内收到的申请文件不予接收;

(四)资料评审。交易中心组建评审委员会,对供应商申请资料进行审查,审查资料以规定时间内邮箱接收到的资料为准。

六、咨询及联系方式

咨询时间:2021年6月7日至6月11日(不含节假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

联系人:任晓婧  029-33585723

 

                                                                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63

附件1:《入驻资格文件须知》.docx
附件2:《申请人基本情况表》.docx
附件3:《服务承诺书》.docx
附件4:《保密承诺书》.docx
附件5: 保函责任范围.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