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动态

陕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带量采购专区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1月1日,陕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带量采购专区正式上线运行。上线当天,带量采购专区上架商品达600多个,所有商品价格下调幅度明显。目前,上架商品价格比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价格最高降价35.2%,最低降价率5%,平均降价9%左右。

为了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提高财政资金利用率和采购效率,确保采购商品质量,按照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在陕西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广泛征求采购人和供应商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政府采购带量采购。在历年来政府采购数据统计分析的基础上,选择了通用性强、技术规格统一、采购用量大的商品实施带量采购。电子卖场带量采购专区正式上线后,主要解决四方面问题,一是通过量价挂钩,扩大市场份额,形成量的效应,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开产品信息和服务承诺,迫使企业在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上下功夫,解决政府采购“质量差”的问题。二是采取厂商或总代理商直接报价,压缩中间环节,网上交易,集中配送,设置阶梯式区间优惠率等措施,有效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解决政府采购“价格高”的问题。三是采用直购的方式,充分体现了采购人的主体地位,简化了交易环节,压缩了交易时间,为各交易主体搭建了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采购和营商环境。四是采购人、供应商、产品信息、服务内容、交易金额、交易合同等交易全流程网上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减少人为干预采购,便于监管部门追溯、监督,确保了政府采购更加公平、公开、公正。

 

来源: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