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强化评标专家进场行为管理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保障交易公平公正公开,营造阳光、透明、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聚焦评标专家进场行为管理,以进场行为记录促交易见证,加大专家出勤和评标纪律管控力度,不断强化评标专家管理工作,促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 

一是制度先行,从严要求。印发《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评标专家进场行为记录及报送操作细则》,对评标专家进场行为进行记录,对不按规定出勤和不遵守评标纪律的,及时报送发展改革部门,同时抄送各级招标投标行政监督部门,强化对评标专家的管理。每次评标前,在评标区域语音播报专家评标纪律,同时在评标系统自动显示《廉洁自律承诺书》《专家评标纪律》,要求评标专家认真阅读并签字后方可进行评标工作。 

二是科技助力,从严管理。所有进场交易项目均在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严格按照电脑随机抽取—语音自动通知—名单密封打印的程序,运用数字加密技术对评标专家抽取全程加密,确保评标专家抽取结果公正、公平。升级专家通道门禁系统,集成了通讯探测设备、人脸及身份证识别,专家必须携带身份证、CA锁方可进入评标区域,门禁系统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无缝对接,专家考勤信息同步录入到系统中,实现了对参加评标人员的智能管理。评标区域实行物理隔离,所有人员一律通过人脸或身份证识别进出封闭的评标区,杜绝随意出入评标区,减少外部因素对评标过程的干扰。 

三是见证服务,从严防范。将专家桌面、评标室内外环境等音视频数据,实时监控画面同步至监督区和见证工作区,360度无死角记录交易过程,可视化预警异常行为,确保评标现场有序规范。见证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同步监控评标过程专家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提示,发现违规行为及时纠正,确保评标活动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建立评标专家不良行为清单,将评标专家进场行为纳入诚信记录和管理,推动形成评标专家良性常态化管理机制。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