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动态

省交易中心举办合作拓展产权类交易业务研讨会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着眼建设要素交易平台,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体系,围绕碳排放、碳汇交易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市场焦点,发挥交易平台优势,探索合作拓展乡村振兴、区域碳市场建设等主题。7月4日下午,省交易中心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陕西延长石油售电有限公司等机构专业人员数十人,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互动交流。省交易中心副主任张贵凯、受理处处长马福亭、业务四处处长张维耀等参加了研讨活动。

会上,业务四处副处长李锋介绍了交易中心成立背景、交易平台发展定位、服务职能、功能优势,并提出拓展碳排放、碳汇交易,实现生态产品价值的路径与方法。西安交大碳排放评估与碳中和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孙露介绍了“镇坪县林业碳汇CCER项目筹备方案”,以及碳排放核算体系与方法、国内外碳交易研究成果等。陕西延长石油售电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高炜介绍了延长石油集团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开展的一系列实践,分享了承担“绿色十四运”的经验做法。西安交大乡村振兴研究院李妍鹏院长、西安交大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孟祥兆副院长等交流了利用省交易平台,围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开展项目对接等内容。研讨会发言积极、讨论热烈,围绕研讨主题取得了很多共识,加深了大家对省交易平台功能和定位的认识,提升了交易平台影响力,拓展了与专业团队开展合作的渠道。

 

 


来源: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