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动态

宝鸡市发改委加强平台整合 优化交易环境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宝鸡市发改委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中,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措施、提效率、优服务,努力打造“竞争有序、开放透明、公平公正、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交易项目有新内容。平台实现政府特许经营项目“零”突破---陇县停车位20年特许经营权项目完成进场交易。首次完成国土资源工程项目---眉县低效园林地(占补平衡)项目招标投标。今年一季度共开展进场交易项目487个,交易额53.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114.3%。

  交易服务有新保障。宝鸡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建设工程交易系统存储扩容,解决了工程交易数据存储被动和资源紧张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交易安全性,为全面开展电子标提供坚实保障。建立重点项目和地方债项目专人联络制度,选择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对接跟进项目进场交易,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有问快答、有难快解,推进项目进场交易环节高质量完成。

  交易环境有新提升。通过保证金管理系统,实现了平台项目保证金线上缴、自动退,一季度线上办理保证金退付2181笔,1.25亿元,实现平台投标保证金动态清零,投标企业保证金收取“零跑腿”。对历史遗留的原宝鸡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代收代管的工程投标保证金开展全面清查清退工作,共清退保证金8笔85.5万元。接收保函74笔,2295万元,其中使用信用承诺函代替保证金2宗9笔。开展不见面开标55场次,实现交易活动“零接触”。


转自: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