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各地业务交流

铜川市行政审批局五项措施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最短可达40个工作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审批工作模式,通过全流程、全覆盖的改革,以“简、优、调、并、减”五项措施,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放、管、服”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一是简化流程环节。在规范审批要素的基础上,将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优化为“立项、建设、施工、验收”四个阶段,全面推行并联审批,初步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线上运行。

二是优化审批时限。经对接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和住建等部门,将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优化为60天/90天,带方案出让土地的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最短可达40天,整体优化比例达31%。

三是调整申报方式。依托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和服务窗口,引导建设方进行项目审批网上申报,逐步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全业务网上申报。在每个审批阶段,均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企业在市工改信息平台按照材料清单中的明细一次性申报、一次性提交,各环节受理、审批人员自行提取或下载相关资料并在承诺的时限内一次性办结。

四是合并审批事项。根据审批服务实际需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将施工图设计审查备案、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三个许可事项合并为一个事项;将建设用地使用情况核验和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两个备案事项合并为一个事项。通过行之有效的合并事项解决了企业在建设项目审批中遇到的困难,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改革目标。

五是减免评审费用。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严格执行“谁委托,谁付费”原则,不再由项目单位承担评审、评估等中介费用,通过“中介超市”运营,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有效减少企业经营成本。

                                        

 

来源:铜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