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各地业务交流

河南: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推行信用承诺和信用评级替代投标保证金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南阳市发展改革委公管办印发了《关于优化招标投标营商环境的通知》,在降低投标保证金方面多管齐下,切实减轻投标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一是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试行信用承诺。在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和物业项目招投标活动中,试行信用承诺替代投标保证金,投标人提交的信用承诺中需要明确承诺内容和违背承诺的责任追究措施。二是强化信用评级信息在公共资源交易中的使用。在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活动中,对纳入南阳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为AAA级的投标企业免收投标保证金。三是完善电子保函应用平台,持续推行保函方式替代现金方式缴纳保证金。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