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各地业务交流

市交易中心完成全省首笔向税务部门申报缴纳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保证金划转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伴随着2022年元旦零点钟声的响起,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竞得企业某公司,将我省首笔向税务部门申报缴纳的土地竞拍保证金转出让金成功划转至税务部门。此次土地竞买出让金的成功划转,标志着我市顺利完成中省市关于在2022年1月1日起实现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划转税务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根据国务院文件精神和省市工作安排,我市在2022年1月1日完成首笔土地出让金划转税务部门工作。市交易中心在前期土地拍卖工作完成后,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有序推进划转工作。因疫情发生,竞得企业工作人员外出不便,给出让金划转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困难。为保证按时完成划转任务,市交易中心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财务处、业务三处工作人员在坚持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先后多次与市自规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对接,就征缴流程反复沟通,与时间赛跑。

http://sxggzyjy.xa.gov.cn/uploadfile/c6b23b9a-188e-4c56-a73e-305c9c88556e/2.jpg

2022年1月1日零点,市交易中心李积文主任与财务处焦炜、工商银行刘利翀副行长守候在高新唐延路市税务二分局,取得全省第一张由税务部门出具的土地出让金《缴款通知书》后,赶往工商银行曲江支行办理转账手续,2022年1月1日顺利完成我省首笔土地出让金划转工作。

 

来源: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