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各地业务交流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培训会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4月11日—12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面向全省工程建设领域行业监管部门组织召开了3场线上系统培训会。省发展改革委政策法规处(省交易办)一级调研员张晓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易中心信息技术处处长翟国富主持会议,省发展改革委法规处(省交易办)贾燕飞、省交易中心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省级、11个市(区)约300家单位700余人参加培训。

张晓松围绕电子监管系统建设背景做了讲话,就畅通数据共享通道、优化监管环节、推进跨区域交易等提出指导和建议。随后,省交易中心信息处副处长刘晓玲从电子监管系统建设目标、在延安试运行情况、下一步规划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电子监管系统建设情况。最后,软件公司工程师从系统登录方式、系统操作流程、日常监管功能、扩展监管功能和智慧监管功能等方面进行操作演示和详细讲解。

          

张晓松指出,按照《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工作安排,省发展改革委委托省交易中心建设全省统一的电子监管系统,构建以电子交易系统为基础、电子服务系统为枢纽、电子监管系统为保障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实现交易、服务、监管三分离,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的。电子监管系统上线后,省交易中心应进一步打通数据交换共享通道,不断创新风险预警模型,强化公共资源交易协同监管,联合有关部门加快对接第三方交易系统,推动适合市场化方式配置的公共资源跨区域跨系统交易。

 

来源: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