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我省首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土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项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8月8日下午,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29宗土地网上挂牌交易项目,成交金额逾36亿元。本次挂牌受理报名、资格确认、网上报价、网上竞价、网上成交以及保证金管理全流程电子化,是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首批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土地项目,也是对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全进”精神以及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模式的重要落实。

全省统一公共资源平台土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实现,对促进充分竞争,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提高新区土地资源配置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一是统一平台系统直通中省,全国发布,交易信息最大程度公开,有效促进充分竞争;二是网上交易透明化,交易信息全程留痕,全面记录交易行为信息,形成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的完整信息链条,有效避免人为干预风险,便于监管;三是首次使用先进的保证金管理系统,资金封闭管理,资金使用制度透明化,竞争主体信息完全屏蔽,有效防范信息泄密风险和暗箱操作风险;四是交易过程全程“不见面”,竞买主体“零跑腿”,交易效率大大提高,有效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按照中、省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有关精神以及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全进”要求,继续致力于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运行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做好“五星级店小二”,助力打造西咸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