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2019-2020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科技创新成果奖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期,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荣获2019-2020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科技创新成果奖。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电子化平台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促进充分竞争2020年1-10月中心完成交易项目2021宗,交易额683.6亿元,节约资金15.8亿元,增值资金32.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6%、1.02倍、1.5倍、7.4倍,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持续活跃。

、依托电子化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建成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不仅实现了异地专家库资源共享告别本地专家“熟面孔”的局面,而且有效解决“专职甲代”等顽疾,促进了公平公正评审,遏制围标串标行为

二、依托电子化平台改革交易方式,建成“不见面”开标系统通过将传统的线下开标场所转移到互联网上,实现了开标场景全程可视化使项目交易主体开标“不见面”、“零跑腿”有效缓解项目开标场地压力

三、依托电子化平台促进采购透明全省率先建成西咸新区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电商直购、竞价的采购方式替代传统协议采购,最大程度降低交易风险、节约采购成本,实现政府采购由传统模式向“互联网+”跨越。

、依托电子化平台降低交易成本,建成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平台积极开展电子保函、投标贷、中标贷等业务,鼓励使用电子保函替代保证金,减轻企业资金占用压力,已成功服务中小企业341个。

、依托电子化平台促进交易公平建成全省首个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服务平台采购招标代理、拍卖代理中介市场建立信用管理体系,利用服务评价、服务评分、信用惩戒等方式严格管理,保证公平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