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西咸新区:全省首个政府采购工程类项目电子化交易系统上线运行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西咸新区:全省首个政府采购

工程类项目电子化交易系统上线运行

 

近日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首个政府采购工程类项目的全流程线上评审工作,也是全省首个通过政府采购工程类电子化交易系统完成的项目,标志着新区政府采购工程类项目进入电子化交易时代。

长期以来,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政府采购系统因缺乏工程类项目招标文件范本等原因无法实现电子化评标,政府采购工程类项目均采用线下投标、线下评审方式,致使采购效率较低、交易风险较大。为进一步防范交易风险,促进公平竞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行先试,在省内率先开发政府采购工程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该系统已于2020年年底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在线投标、在线解密、在线评审。至此,新区政府采购货物类、服务类、工程类项目全面实现电子化。

新区率先开发的政府采购工程类项目电子化交易系统,弥补了政府采购工程类项目电子化监管的缺失,实现了政府采购工程类项目交易全程留痕,加强了公共资源交易的保密性,形成了透明规范、互联互通、运行有序的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模式,对促进政府采购透明化、公开化、遏制政府采购领域腐败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秉承“阳光、规范、高效、创新”的服务理念,在加强电子化监管、深化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实施方面继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