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2020年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出亮眼成绩单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0年,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新区党工委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提升服务效能,助力新区经济发展。中心年度交易额近千亿,同比增长83.91%,交出亮眼成绩单。

一是业务全面开展,交易规模大幅上升。2020年度,中心累计受理各类交易项目2916个,同比增长44.86%;组织开评标及竞拍4263场次,同比增长46.50%;交易额955.66亿元,同比增长83.91%;累计节约资金21.05亿元,同比增长106.58%;网上商城累计完成订单交易11670笔,金额7590.17万元,同比增长110.60%;金融服务平台完成融资50笔,在线服务企业136家,担保金额466.24万元。

二是推进平台建设,革新交易方式。2020年交易中心电子化程度继续领跑全省,先后建成并运行“不见面”开标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招标代理服务平台、政府采购工程交易平台、大数据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保证金自动分存归集系统7个电子化平台,目前已启动建设新区物业招投标交易系统平台,着力打造开放阳光的交易市场。

三是加强现场监督,净化交易环境。以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代理服务平台为抓手,加强对代理服务机构、评审专家、投标人监管,平台自今年5月1日运行以来,累计记录77场项目异常情况,对7家代理机构涉及7个项目12个标段进行通报处理;制定《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评标评审专家现场管理办法》,累计记录违规专家行为6人次;向行业监管部门报送其工作人员违规现象1人次,营造了严管理、重服务的交易环境。

四是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引领硕果累累。自2020年5月份参加全省公共资源各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考核以来,新区持续排名第一;积极探索远程异地开评标模式,对接湖北、河南等地交易中心开展远程异地评项目评审,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远程异地评标的国家级新区和省内第一个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的地市级平台。2020年中心获得行业广泛好评,荣获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科技创新成果奖、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示范单位、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等荣誉。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告别不平凡的2020年,向着充满希望的2021年再出发,将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改革要求,不断提升平台服务质量,秉持“阳光、高效、创新、公开”的服务理念,助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