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度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地市级考核中名列第一

 

近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2020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陕发改法规[2021]148号),根据陕西省平台评价考核办法,对全省2020年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考核情况进行通报,西咸新区在全省地市级年度考核中名列第一。

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守“阳光、高效、规范、创新”的运行理念,经过两年多艰苦努力,在服务拓展、技术创新、市场规范、降低成本等方面打造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平台

成绩:交易规模大幅提升

2020年,中心充分落实新区管委会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要求,精准施策应对疫情影响,业务种类、业务范围全省最全,交易规模大幅提升。全年累计受理各类交易项目2916同比增长44.86%,组织开评标及竞拍4263场次,增长47.2%交易额955.66亿元,增长83.9%占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总额的16.3%,累计节约资金21.05亿元,累计增值资金34.3亿元

创新:积极推进平台电子化

2020年,中心以“科技赋能”,革新交易方式。疫情期间及时研发部署“不见面”开标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率先在全省建成招标代理服务平台、政府采购工程交易平台、金融服务平台等电子化平台,建成保证金自动分存归集系统,使交易活动的效率和效益进一步提升,让公共资源交易在助力复工复产方面起到引导作用,成为新区经济发展的推手。

探索:积极拓展业务范围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区经济发展,最大限度发挥公共资源交易社会化资源配置功能,中心主动作为放大平台功能,不断拓展平台交易范围,延伸交易服务领域。2020年,中心积极建设政府采购工程交易平台,启动建设新区物业招投标交易系统平台开展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强化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效能措施,各项工作得到了省级主管部门的认可。

服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中心以电子化为抓手,减轻市场主体投标和履约担保压力对新区重大项目精准扶贫项目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容缺受理优先办理,在关键环节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最大限度简化建设工程招标前置条件,特别是对斗门水库、沣东国际足球场十四运场馆建设等重大项目建立专项保障服务方案,不分节假日加班加点提供服务,赢得各方好评。

监管:制度建设源头防范

2020年,中心坚持交易见证管理为抓手,提升服务效能,全面修订形成67项制度,涵盖平台管理、业务管理、内控管理、现场管理及业务办理等五大领域,有效规范市场行为,坚持净化交易环境实现了“以公开透明为目的”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以有效监管为目的”的全流程现场监管“分段管理”模式在实践中得以正式确立有效从源头控制防微杜渐,确保交易规范、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