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助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助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近日,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秦汉新城一批地下砂网上竞价,竞买人持续加价41次,增值率达30.9%,这是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2019年至今,中心共受理实物资产转让项目79个,成交总额1.85亿元,增值资金2744.14万元,平均增值率17.1%。

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度重视国有资产交易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提升工作效率,助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一是变革交易方式,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中心依托全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产权全流程线上电子化交易,有效促进充分竞争,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二是精简交易环节,交易流程公平公正。中心主动作为,取消线上报名过程中相关审核环节,竞争主体信息完全屏蔽,有效防范信息泄密风险和暗箱操作风险三是提升服务水平,交易制度规范高效。中心制定《国有实物资产竞买人操作规程》以及交易流程图等制度,使转让方、竞买人对交易全流程一目了然。

下一步中心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中废旧设备规范回收利用工作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22〕1064号文件要求,持续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新区各类国有资产高效流转、保值增值。